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2绿色金融国际峰会·滇池论坛在昆举办

来源:新华财经| 2022/12/24 18:37:03|

本报讯 记者董宇虹报道 12月23日,由昆明市人民政府、绿色金融60人论坛(GF60)主办的2022绿色金融国际峰会·滇池论坛在昆明举办。

副省长张治礼,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治礼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全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统筹推进绿色能源、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金融事业,推动绿色生态建设取得显着成效。他对2022绿色金融国际峰会·滇池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昆明市勇立改革潮头,办好本次峰会,汇集绿色金融的磅礴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好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

刘申寿指出,昆明市要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建设良好金融生态,以金融之力支持昆明市"8+N"产业链体系建设,为昆明高质量发展赋能。昆明市将全力扩大金融开放、搭建金融业发展新平台,全面推动绿色发展、释放金融业发展新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金融业发展新土壤,为大家逐梦金融、创造精彩和奇迹打造最优环境、给予最大支持、提供最强保障。

GF60学术委员会委员、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表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宏观趋势展望、绿色产业发展、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等多个维度发表精彩演讲;围绕"绿色金融的创新实践与挑战""绿色转型与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等主旨开展圆桌讨论。

峰会上,昆明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富滇银行、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签订总额达400亿元的金融支持磨憨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招商(昆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落地启动仪式。峰会现场还发布中证金司南气候友好主题指数,公布GF60绿色金融案例评选结果并颁奖。

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主持开幕式。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段宏波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