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信也RTA平台:让信息流投放实现精准获客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21/8/10 15:01:54|

近日,由信也科技集团(FINV.US)自主研发的RTA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致力于让信息流投放实现精准获客。目前,信也RTA平台已成功对接腾讯、今日头条、百度、快手等流量巨头,支持快速对接、超高流量、超低延迟、策略自助化配置、海量数据存储和分析等模块和能力。经过不断打磨和沉淀,已为信也科技信息流投放业务大大节省了投放成本,助力高效精准获客。

如何让广告高效地触达目标群体,且在保护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广告价值的高转化,是当前互联网行业效果类广告主最关注的问题。为了能够让流量价值和转化效率最大化,国内主流的流量平台在近两年内陆续推出RTA投放模式,如腾讯、今日头条在2020年正式对外推出该项服务,用以满足广告主实时的、个性化的投放需求。信也科技作为其中的广告主一方也几乎在同时期开始陆续接入,以此来帮助信也科技进一步提升广告的精准投放效果。

RTA(全称Real-Time API),即实时API接口,是流量平台和广告主之间通信的一套接口服务。开通后,每次流量平台将广告给用户曝光前,平台将通过RTA接口来询问广告主是否参与本次曝光或参竞,广告主接受请求后结合自身的数据与策略信息返回是否进行曝光或参竞,以及进一步的决策结果;流量平台结合广告主的结果信息进行甄选,从而提升广告主的投放效果。

信也RTA平台-业务流程示例

据信也RTA平台研发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在业务和技术上具有以下五大能力和特点:

第一,流量个性化筛选。信也RTA平台具有超过20种精细化的策略,支持动态策略路由和扰动出价,支持不同纬度的A/B Test分组,如媒体、设备号等,涉及曝光、点击、视频播放、注册、给额、成交等一系列转化行为。业务人员可在平台上根据投放的需求进行不同的配置,并且能根据A/B Test分组快速分析和验证不同策略的优缺点。

第二,流量实时化筛选。依托于平台优秀的系统处理能力,对比DMP定向人群策略等投放能力,信也RTA平台支持实时化的流量筛选,每一个转化都能在秒级情况下,在下一次同一个用户来参竞时通过RTA策略反馈回去,避免了大量的无效广告参竞。

第三,数据安全能力。广告参竞决策过程全部本地化,只返回决策结果给到广告平台,严格保护内部数据,不通过任何方式透露给第三方。

第四,海量数据存储和分析。每天存储超过百亿级的决策结果数据,通过数据实时同步方案进行线下分析,挖掘出更优质的策略并反向去优化RTA策略模型。

第五,实时业务监控。根据媒体纬度来查看流量、策略命中情况、决策结果、超时率等一系列核心指标。通过查看实时业务看板,可方便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及时了解线上业务情况。

此外,得益于优异的系统架构设计和开发,信也RTA平台在技术方面还有着以下三大核心能力:

第一,支持超高业务流量。当前平台系统极限可支持超过70W/S(QPS)的请求,实际使用过程中承受超过35W/S(QPS)的请求,同时也具有快速扩容能力。

第二,支持超低延迟。平均内部响应耗时控制在7ms以下,60ms超时率≤0.05%,远低于流量平台2%的阈值。

第三,监控告警。可监控和告警实时流量、接口耗时、超时率、数据存储等各项数据。

信也RTA平台-系统架构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生态的不断完善,国内信息流广告发展水平已跻身全球领先行列,信也科技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强大的科技和数据能力,迅速在信息流广告生态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打造了一套高效精准的获客体系。信也RTA平台的成功上线完美补充了获客体系的版图,它将信也科技积累的模型和策略能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与此前发布的信也章鱼流量管理平台等智能化产品,共同助力高效获取优质流量。围绕RTA,信也打造了集实时性、多维度、可视化于一体的分析决策引擎,每日执行决策超过百亿次,极大地提升了获客效能。

相信在信也RTA的基础上,信也科技将由点及面,深入推进,高效“对话”目标用户,研发更多的前沿科技产品,让科技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跑出属于信也科技的“加速度”,按下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