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杜中良受邀参加“丹青精神--全国美术名家学术邀请展”

来源:| 2021/5/24 13:11:58|

杜中良受邀参加“丹青精神--全国美术名家学术邀请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红色经典展览系列”《丹青精神——全国美术名家学术邀请展》于2021年5月22日-6月16日在海淀美术馆北馆举办,并于5月22日下午举行开幕式。何家英、林容生、郭石夫、龙瑞、王天胜等名家参展,中国孔子国画院院长杜中良也在邀请之列,展出其六幅六尺山水画大作。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学术研讨。

杜中良,笔名汉华,生于 1950 年,山东菏泽市人,我国著名山水画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师从当代国画名家姚治华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期从事中国画“山水”的研究工作,兼通花鸟。现系:中国艺术研究院高级专家(名誉副院长)、中国孔子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英国牛津艺术学院教授研究员、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学研究员。被授予:中国实力派百杰画家、一代名家、中国艺术家英才、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奖、中国新长城杰出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高级专家、中国书画市场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丹青精神”源于中国画艺术,“丹青精神”源自不断的人文追求,其中饱含艺术家承前启后的家国情怀。更是中华民族文艺复兴所蕴含的“民族精神”。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汇集众多当代一流艺术家老、中、青精品力作180余幅,凸显学术性与社会性并重,在多元艺术面貌基础上通过全面的视角,去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所彰显的中国人民通过上下求索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以翰墨丹青深情咏唱党的百年华诞,让海淀这块创新的热土绽放多元化艺术光彩。

杜中良在开幕式上

杜中良在开幕式上

杜中良参加研讨会

杜中良作品

杜中良作品

杜中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