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走近居民,让安全用气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 2021/2/25 17:40:01|

近日,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管理局组织燃气公司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专项燃气入户排查,并向居民普及安全用气常识。

在居民家中,工作人员仔细排查燃气隐患,并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用气常识。入户排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宣传质量,也加深了居民安全用气的印象。

有市民感慨:"以前是不懂,现在明白了,家里该买多长的燃气胶管、多久需更换一次,不用气时,灶前阀需不需要关闭,家中漏气该怎样处置……"

随着燃气常识的不断普及,大家安全用气的意识不断提高,但是因操作不当引发的燃气事故仍然时有发生,用气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抽查入户调查10户,发现隐患35处,对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200份,并当场告知业主对隐患处所放的杂物及相关易燃易爆物进行一一处置。

园区将以此次隐患排查为契机,加大安全常识推广,让安全用气成为一种习惯,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稳定、放心的用气环境。(供稿: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管理局 杨勇、顾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