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北京华贸中心:穿过往昔的光,不是烟火是希望,游历梦境在2021苏醒

来源:| 2021/2/10 9:37:10|

一座城,和一些人。关于时间,关于答案。也许很多个失眠的晚上你都有怀疑过自己,怀疑自己现在的境遇,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而越是繁华的城市,越没有夜晚,急匆匆的车灯和写字楼的灯光一起让黑夜的边界更加模糊,分不清是梦想还是习惯的坚持让很多人看过日落后又等到日出。

北京城里的失眠夜

Andy记不清这是第多少个失眠夜了。同无数怀揣着梦想北漂的年轻人一样,Andy白天衣着精致的出入于北京CBD高档写字楼,晚上则蜗居在五环开外却仍租金不菲的合租房内。想想卡内余额,计算着并不想去打开确认的信用卡账单,他止不住地心烦意乱。而今天已经是他连续加班的第十五天,明天则即将进行第十稿方案的修改。他头痛地翻了个身,看了眼时间,距离他起床又仅剩几个小时了。他想起了公司对面的那片高档园区,什么时候能够住在那里的公寓就好了。

苏州城里的加班夜

Coco一边吹气一边将一大勺面送入口中,项目筹开,她忙得连点外卖的时间都没有。从她工位的窗户望下去,正好能够俯瞰这个筹备中的商业体。不同于北上广的高冷,苏州城有着其独特婉约的魅力,连带着建筑都有着一股小桥流水的柔美。

她收回了目光,又熟练地摸出一个鸭翅撕去包装,刚吃没几口,突然间有了灵感,于是只能匆忙的一边咬着鸭翅,一边腾出手开始噼里啪啦地修改PPT.食物的香气让她更觉得饥饿,但手上却不能放慢速度。空隙间想到项目里进驻的美食商铺,她只能安慰自己很快了,倒计时已经又翻过一天。

惠州城中的思绪夜

春节,是上一年的结束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在惠州这座小城里,节假日反而是阿V更加忙碌的时候,他要负责策划项目的节日活动。这座购物中心是这座城里最繁华的地方,对这座城的人来说,对阿V来说,这里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意义。

无论是跨年的倒计时,还是圣诞夜的点灯仪式,又或者是新年的祝福游行,这座城的人儿都愿意来此赴约,携所爱之人的手,共度这一个难忘的时刻。

而对阿V来说,这里也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他放弃去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选择留在这座城中,选择了这个地方工作。

阿V站在一边看着此刻热闹的人群,欣慰的同时却也有一丝孤独。他想到去北京出差时那个相同名字的项目,此时那边也是这般热闹吗?

如果每人都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呢?会放弃现在的选择吗?

即便是失眠,Andy仍然感觉自己从心底爱着这座城市,这座城市连夜晚都是如此华丽璀璨。第二天迎接他的,是第十稿终于顺利通过。他虽然还是住不进那片高档的公寓,但是将所有辛苦付出都看在眼里的老板,默默为团队准备了旁边奢华酒店的免费房券及晚餐。

商业体盛大开业那天,Coco激动得有点想抹眼泪,无数个加班的日日夜夜涌上心头,她将自己的热情和心血悉数倾注在眼前这个项目上,此刻熙攘的人群给了她无可比拟的满足感。她开心地走进其中一家餐厅,长舒一口气,终于可以好好吃一顿饭了。

不远处又有一位年轻人单膝跪地求婚了,看着相拥在一起的人们,阿V不禁勾起嘴角。一个小朋友蹦蹦跳跳地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经过他身边,小家伙兴奋地说个不停。同事们突然过来圈住了阿V的肩膀,"流程又核对过了,一切正常。走啊,快放烟花了,出去看看。"

时间正好,阿V刚和大家一起到外面,烟花就在天空中绽放了。周围人们的欢呼和跟前同事们的笑脸,让阿V一下子觉得无比轻松,他也笑了起来,其实,这样也挺不错。

人生是条单行道,选择了,就只能走下去。我们无法保证坚持下去一定会得到什么,但如果没有值得坚持的事物,人生就未免太过无趣。

时间在日复一日中流动,城市的故事不只属于某一个人,而无数人的梦想构筑出了城市的轮廓。

北京或许有着首都的高冷,可高墙间也会有温柔的为执着翩然的身影而打下的聚光灯;婉约如苏州,可是梦想的棱角却从不会轻易弯折;你说小城市容不下梦,可是惠州的海岸却足够广阔,广阔得足以托举起你的坚持。只要你足够坚定,梦想中的你我,从不会被时间放弃。

你所热爱的,时间都知道。坚持下去,时间自有答复。祝你所念皆有所得。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