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百融云创: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用 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破局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20/12/9 17:49:55|

        近年来,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产品和工具应用日益丰富,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包容性大幅提高。 与此同时,数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信贷价值创造过程,银行等机构利用大数据开展智能风控,减少对抵押物的依赖,从根本上改善了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贷款服务,大大提高了融资的可得性。

        在驱动金融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百融云创扮演着科技输出的重要角色。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和对金融业务的深刻理解,百融云创通过科技输出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数据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能够快速夯实提升金融机构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与传统金融服务相结合,将使金融服务的方式发生根本性改变。一方面,在数字科技的帮助下,金融机构可以更有效地获取和处理信息;同时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技术的应用,还可以使金融服务更具个性化和人性化。

        以银行为例,其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已不局限于外围的在线智能客服、柜面人脸识别等场景,而是逐渐渗透至产品营销、风险管控、客户管理与客户服务等核心流程。凭借强大的技术基因,百融云创在获客、风控、客服等各个业务环节大量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驱动金融服务智能升级。

        以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外呼机器人“百小融”为例,相较于传统机器人仅局限于电话呼出,“百小融”采用目前先进的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TTS)和智能语音打断技术,可与客户进行多轮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智能营销和智能资产管理,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在百融云创看来,中国市场天然的庞大属性,导致传统模式的金融服务无法充分下沉,还有大量的潜在金融需求亟待进一步渗透和满足,金融业对人工智能支持的需求也随之高涨。在这样的背景下,百融云创未来将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