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是谁在敲打我窗?” 端午节家里来了“白娘子”!

来源:| 2020/6/25 17:00:27|

古语有“蛇怕端午”的说法。端午节人们为了辟邪,保平安,在这一天人们有着喝雄黄酒的习惯,大家都知道蛇最怕雄黄, 因为蛇在端午节前后活动比较频繁,人们发现了用雄黄来治它,后来就传为喝雄黄酒辟邪,蛇也就因此怕过端午节。

青岛的某小区里就发生了一件稀奇事,青岛市民吕女士发现自己家窗外的空调机上趴着一条蛇。

吕女士说,这条蛇是褐色斑纹的,有1米多长

有动物保护人士认出了这条蛇是黑眉锦蛇,是一种无毒蛇。动物保护人士称,端午前后鸟类进入繁衍季节,可能有鸟类在户外空调机上做巢。所以以鸟蛋为食的蛇就顺着空调机爬上了楼。

《爬上2楼,它端午节造访,不吃个粽子再走啊?》视频观看地址http://news.bandaoapp.com/shares/video.html?newsId=473562721963741184

据网络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