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音乐会奏响宜昌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19/9/17 12:03:47|

  闭幕音乐会领导嘉宾合影

  时光浅吟低唱,为期6天的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为全国音乐爱好者呈献了国内外顶级音乐家的深情演奏,聚合了全国精英音乐教师一起展开学术交流,邀请名家走进校园让广大师生传授音乐知识,音乐节期间进行的所有活动,均得到了业界极大的关注与肯定。9月12日晚,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最后的相聚——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音乐会,如期而至。

  中外名家齐聚

  合力谱写中国“钢琴”新华章

  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女士

  音乐会开始之前,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女士首先致辞。她表示,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的完美落幕需要特别感谢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成功举办八届的长江钢琴音乐节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9月的宜昌以长江钢琴音乐节为载体,来自国内外名家大师、专家教授、精英教师、音乐爱好者共聚一堂,传递美妙音乐,畅聊音乐文化的发展前景、共同探讨钢琴音乐教育发展,在充分展示宜昌钢琴产业发展硕果的同时,成功实现钢琴产业和钢琴文化的有机结合,实现了音乐文化与城市旅游的相互融合。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致辞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在致辞中表示,“长江钢琴音乐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持续打造钢琴音乐活动品牌,推出更优秀钢琴艺术成果,擦亮“中国钢琴之城”的名片,搭建全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也成为中国和世界了解宜昌的窗口。柏斯音乐集团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全国顶尖,世界知名的全产业链综合性文化产业企业。今年,柏斯音乐集团再传喜讯,入选世界最权威古典音乐三大赛事之一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用琴,成为柴赛创立61年来首次遴选使用的“中国制造”,成功登顶世界最高艺术舞台!这不仅是企业的成就,更是宜昌的荣誉。

  四位演奏家连番“炫技”

  燃情巨献闭幕音乐会

  闭幕音乐会上,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中国钢琴界首批博士生导师赵聆,国际著名钢琴家、被誉为“当代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封颖,青年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刘云天,青年钢琴演奏家徐乾一,四位中国钢琴界的中坚力量和青年翘楚,以超级技术高难度的经典作品,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超燃”的钢琴音乐盛宴。

  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赵聆首发出场

  融合中西演奏精髓 尽显细腻精致

  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赵聆

  自幼随父母著名钢琴教育家赵屏国、凌远,之后又入德国慕尼黑音乐戏剧学院学习钢琴的赵聆,承袭了德奥钢琴演奏流派的严谨细致,又继承融合了家传独特的演奏及教学精粹。通过肖邦的10首前奏曲作品28和肖邦/莫扎特《唐璜》主题变奏曲 作品2两首经典曲目,她将音乐的精致、温暖、华丽和细腻,通过充满表现力和说服力且具有强烈感染力的色彩演奏展现在我们面前。

  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赵聆

  青年钢琴家刘云天

  传递琴键上的华彩 再现唯美浪漫经典

  青年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刘云天

  青年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刘云天,是一位演奏音色纯净,感情表达真挚自然的钢琴演奏家。他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夜曲》Op. 19 No. 4虽然听起来很平和,却 “柴氏忧郁”尽显。在他的指尖下,柴可夫斯基《谐谑曲》Op. 21 No. 6,又用快速、活泼的节奏,表现诙谐、幽默的情趣。中国作曲家的高平《第一奏鸣曲“浮影”》,在他的演绎中色彩丰富,他手指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为我们展现了一片飘逸的想象空间。

  青年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刘云天

  青年钢琴家徐乾一

  扎实的技术和恰如其分的舞台表现引爆全场

  青年钢琴家徐乾一

  音乐会上,青年钢琴家徐乾一用扎实的技术、良好的乐感和恰如其分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他通过李斯特改编的舒伯特艺术歌曲《水上吟》展现了作曲家平静、淡然的内心世界,在浪漫主义色彩里谱写着对美好未来和光明的无限向往。在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里,他又通过托卡塔式双手轮奏、大幅度变换音位、和弦齐奏、滑奏等技巧来还原原始的粗犷和幽默的讽刺。

  青年钢琴家徐乾一

  “当代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封颖

  柔美与激情完美切换 奏响闭幕式最强音

  “当代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封颖

  音乐会现场,国际著名钢琴家、被誉为“当代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封颖选择了以高难度著称的肖邦《降A大调英雄波兰舞曲》op.53,用华丽而雄伟的独奏征服在场所有观众。柔美的肖邦《E大调练习曲》op.10 no.3里,她又用蕴含的丰富情感表达着肖邦对祖国、故乡和亲人的无限怀恋之情。小约翰施特劳斯改编的《蝙蝠序曲》,在她的演奏中,调动了在场观众的所有激情,让欢乐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当代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封颖

  闭幕音乐会现场

  这场音乐会,四位演奏家用超高的琴技,在不断挑战演奏技巧高度的同时,为全场观众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四位演奏家飞舞的手指,化为一曲又一曲难忘的感动。曲终人不散,一曲未走远,期待在下一个音乐瞬间与你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