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鹏元国际授予融信 "BB" 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互联网| 2019/8/7 17:49:03|

     中国香港-Media OutReach-2019年8月7日-鹏元国际向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后称融信)授予国际刻度的长期主体评级,等级为“BB”,展望为稳定。

     融信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主要从事开发中高端住宅物业。地产开发占总收入的97%,建设服务、租金收入等占余下的3%。融信的评级反映了公司在区域市场的领先市场地位、强劲的合约销售额、优质的土地储备以及不断改善的财务状况。另一方面,融信的评级也受到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内相对较小的规模以及较高的业务集中度的制约。

     融信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我们对公司在财务状况改善的同时,合约销售继续提高的预期。

     主要评级观点

     正面因素

     我们预期公司将维持在台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领先市场地位。融信是一家中国东南部地区顶级的房地产开发商,特别是在福州和杭州。公司被选为“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福建省10强”,并入选“2018年中国最具竞争力房地产上市企业23强”。凭借强大的品牌认可度,过去几年融信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张。

     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强健的销售执行能力。过去三年,融信的合约销售额实现了强劲增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合约销售总额分别增长107%、104%和143%。公司2018年的权益合约销售额在所有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位列第28位,较2017年第36位排名大幅提升。强劲的合约销售额和健康的现金收款为公司的扩张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入。2018年公司合约销售增长达到顶峰后,我们预期公司在2019年和2020年的扩张速度将大幅放缓。

     我们的评估表明融信拥有一二线城市优质的土地储备。我们认为,融信拥有多元且低成本的土地储备,足以支持其未来两年的增长和盈利能力。截至2018年底,融信在全国39个城市共有154个项目,总土储和权益土地储备分别为2, 540万平方米和1, 290万平方米。融信拥有优质的土地储备,截至2018年底,88%的总土储货值和82%的总建筑面积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公司平均土地成本为6,356人民币/平方米,仅为2018年底合约销售额平均售价的30%。

     融信已在去杆杠,且我们预期未来两年公司去杠杆化的趋势将会持续。由于土地收购减少和合约销售强劲,2018年融信的杠杆率有所下降,债务总额同比下降11%,净债务同比下降23%。权益土地购置额从2017年的340亿元人民币下降至2018年的70亿元人民币。出于较低的土地购置额,我们预期2019和2020年公司杠杆率将进一步下降。

     负面因素

     相对于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最大的同业公司来说,公司经营规模相对较小。尽管过去几年公司迅速发展,但与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最大的同业相比,融信仍被视为较小的开发商。2018年公司的合约销售总额为1, 220亿元人民币,收入340亿元人民币,约为业内最大同业的四分之一和十分之一。此外,截至2018年底,公司的土地储备规模约为最大同业的六分之一。

     我们认为融信的业务集中度风险相对较高。融信所有的收入均来自中国房地产,其中97%的收入来自住宅物业开发。公司的财务业绩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周期性的影响。

     评级展望

     出现以下情况导致融信的信用状况显著恶化时,我们将考虑下调融信的主体评级:1)杠杆率长期大幅增加;2)EBITDA利润率大幅下降且不太可能回升; 3)经营状况显著恶化。

     出现以下情况导致公司的信用状况大幅改善时,我们将考虑上调公司的主体评级:1)杠杆率持续大幅下降;2)EBITDA利润率大幅上升,且升势被视为可维持; 3)经营状况显著改善。

     相关评审委员会召开日期:2019年7月31日

     若欲获取进一步的信息,敬请访问www.pyrating.com

     相关的评级方法

     《通用企业评级方法》(2019年3月15日)

     《行业信用指引-中国房屋建筑商和房地产开发商》(2018年8月31日)

     《企业财务调整和比率定义》(2018年5月7日)

     免责声明

     鹏元资信评估(香港)有限公司(“鹏元国际”、“鹏元”、“本公司”、“我们”、“ 我们的”)以既定的方法和符合评级流程的方式发布信用评级和报告。有关政策、程序和方法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pyrating.com. 本公司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自行决定修改、更改、删除以及在其网站上发布任何信息的权利。

     所有的信用评级和报告均受限于免责声明及有一定局限。信用评级不是财务或投资建议,不得视为购买、出售或持有任何证券的推荐建议。信用评级不针对/反映任何证券的市场价值。我们认为信用评级的使用方应受过专业培训,有能力独立评估投资和商业决策。

     信用评级只针对信用风险。公司将信用风险定义为获评级实体可能无法履行其到期的合同和/或财务责任的风险。信用评级不得视为特定的可能性或违约可能性的预测指标。信用评级构成了本公司评审委员会的前瞻性意见,包括对未来事件的预测,这些预测在定义上不能作为事实来验证。

     为了满足评级流程目的,本公司会从我们认为可靠且准确的来源获得足够有质量的事实性信息。我们不会进行审计,也不会对评级过程中使用的任何信息进行尽职调查或第三方校验。发行人及其顾问需对其为评级过程所提供的信息准确性负最终责任。

     本公司信用评级的使用方应参考本公司网站上公布的评级符号和定义。等级相同的信用评级可能不能完全反映风险程度上的所有细微差别,因为信用评级是信用风险的相对度量。

     本公司不对以任何形式对其提供的任何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公司董事、股东、雇员、代表,均不对任何使用本公司发布的信息所造成的的损害、开支、费用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有权依据任何被本公司视为充分的理由,随时采取任何评级行动,并有权自行决定。信用评级的发布和跟踪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的信息。

     本公司的信用评级可能获得酬金,通常来自发行人、承销商或债务人。公司的费用表信息可根据要求提供。

     本公司保留其在公司网站、公司的社交媒体页面和授权第三方发布信用评级和报告的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复制、转载、传播或篡改任何本公司发布的任何内容。

     本公司的信用评级和报告并非给处在使用此信用评级和报告可能构成违法的管辖区内的任何人传播或使用。如有疑问,请咨询相关的监管机构或专业顾问,以确保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

     2019版权所有 ©鹏元资信评估(香港)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