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寻味北京:探寻那个夹杂烟火香和人情味儿的烤串店》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18/4/16 15:13:02|

   当夕阳悄然落幕,当城市逐渐停歇,烤串便无疑成为夜晚的主角。挣脱白日工作的束缚,人们可以惬意地撸串喝酒,这样一家开了20年的烤串店,已然成为他们的深夜食堂。这里有最地道的北京“味道”,也有最熟悉的烟火气与人情味儿。

   街边的味道最地道。还记得那年初到北京,吃不起星级餐厅,却被街边普通的烧烤店攻陷了全部的味蕾。如今吃遍了京城的高档餐馆和特色菜,却还是最怀念街边这一口儿。任凭周围餐馆消失不见,记忆中的那一家却从没变过,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友情的味道最局气。无论身边的朋友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在烤串店里都一样,能三五成群下串店的交情绝对差不了。几位哥们儿一进门,必先点个老三样:燕京、红星、一把串,再配上北京国民烟,侃天说地,岂不快活?

   亲情的味道最长久。在北京,不管是老炮儿还是小孩儿,都好撸串这一口儿。孩子点个汽水,大人要上一瓶凉啤酒,简单而又其乐融融的模样让人羡慕不已。在这城市一隅,唯有亲情和美食不可辜负。

   失恋的味道最苦涩。遗憾的过往很多,但没有什么是一顿撸串儿解决不了的。有些人说散就散,而好闺蜜永远会在需要时出现……喝过这杯酒,今后还要大声欢笑,大口吃肉。

   孤独的味道最享受。一个人撸串,撸的是心情。在北京为了生计而不停奔波,太多的辛酸不忍言说。烤串店是心情的交接口,一瓶爽口啤酒,一支百抽不厌的香烟,一盘花毛一体……都有着四两拨千斤的功效,将烦恼化为虚无。

   食物的味道最本真。一桌桌滋滋乱响的肉串,朋友围坐一群,享受食物在口腔中的热闹欢腾,此时烦恼、压力以及所有的不开心都消失无踪。今夜,唯有美食和最本真的自己。

   烟火的味道最温情。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唯有烤串店中的烟火味道最接地气,哪怕藏身于市井小街之中也能聚足人气儿,让人们吃的大快朵颐,感受到家的温情。

   生活在北京的人们热爱烤串,因为烤串店是治愈的天堂。不管你因成天加班疲惫不堪还是被沉重的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或是情感受挫想要深夜痛哭,都能在烤串店里找到释放压力的出口。寻觅北京的味道实际就是寻觅街头巷尾那浓浓的人情味儿,肉串儿、冰啤、花毛一体、北京国民香烟……烟火气息之下是你距离四九城最近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