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野三坡团建拓展我推荐绿游服务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18/2/26 9:05:26|

拓展训练已经成为现代企业必选的培训方式。是大势所趋,还是潮流所致?培训方式有千万种,培训内容千差万别,企业在选择培训方式时,应该对所选择的培训有所了解才能达到培训的目的。

在制定户外拓展训练计划中,您需要考虑以下的环节:

一、制订户外培训计划

户外拓展训练培训无论规模大小,很大程度上是以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体验大自然为目的。在开展户外拓展培训之前,必须制订一个详细的培训计划,制订计划一方面是使户外培训的目的性明确,即确定培训内容,另一方面可以帮助组织者考虑得更周全。

计划的周密与否直接影响到培训开展的效果,一个完整的户外培训计划应包括:培训内容及预期效果,人员组成、培训时间及日程。

1、培训内容

首先要确定户外培训内容,以休闲为主,还是以探险为主。若是探险培训,那么还必须收集一些背景资料,如危险性和成功的可能性,地理、气象和民俗等方面的资料,掌握前人成败的经验和教训。探险培训前期必须进行专项技术和体能的训练,民间的探险活动很难集训,那么业余时间的培训也必不可少的。

培训项目必须是可行的,户外培训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危险性,有些培训在技术、体能和经验方面要求具备一定水准,因此,任何超过自身能力范围的项目,尽管很刺激、很具吸引力,也不要轻易去冒险。确定培训内容之后,则需据培训规模的大小来确定参加人员和具体的时间。

2、人员

根据户外拓展培训内容确定人员组成,或根据人员组成确定培训内容,如何进行合理的安排需要组织者悉心地筹划。比如,当人数较多时可以安排户外露营,徒步登山等培训,而不宜进行攀岩培训,若仅仅是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出行其安排则具有较大的灵活性。

3、日程

合理安排户外培训人称,以在有限时间里使大家都能够得到最大快乐,是计划完善与否的关键。野三坡拓展培训www.ysptuozhan.com大多在周末,在培训场所与食宿地之间的往返要花掉一部分时间(露营除外),因此交通、食宿与培训要作充分的考虑。

二、户外培训的准备

一旦确定了户外培训计划,下一步便是着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包括针对培训项目的专项技术和体力的锻炼,物资装备以及食品的整理、筹措。

1、专项技术训练

指户外培训项目中具有技术成分的迅速,比如攀岩、溯溪等。训练应在资深拓展培训师或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如进行自然岩壁的攀登。事先可在人工场地练习数次,掌握基本的技术要领,这样在户外的自然岩壁上攀爬起来则更能体现攀岩的乐趣。

2、物资装备和食品的准备

大型培训,需要特殊装备或时间较长培训,如登高山、漂流、需要认真作好准备工作,根据人数和活动时间列出所需各种物品的清单,然后逐一进行准备。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制定户外拓展训练计划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关于安全的问题,在制定此项计划前,安全是首位的,其次是过程愉快,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