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石四药阿比多尔和阿奇霉素 被列为国内抗疫家庭常备药品

来源:互联网| 2022/12/12 14:21:06|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12日 - 近日,上海市和武汉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目录,共计174款药品。其中,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集团」;股份代号:2005.HK)众多产品被纳入此次的疫情防护家庭常备药品目录中,包括: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抗菌药阿奇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干混悬剂、阿奇霉素片、头孢地尼胶囊、头孢克洛干混悬剂,中成药银黄胶囊等。

12月10日上海瑞金医院发布"阿比多尔对于奥密克戎的前瞻、开放、对照研究",研究资料证实:阿比多尔对于奥密克戎安全有效,门急诊口服给药,方便经济。阿比多尔可有效改善低淋巴细胞血症,在抗病毒过程中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辉国也表示,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流感和新冠均不容忽视,并推荐了阿比多尔等抗病毒药,以及解热镇痛药、止咳化痰药、抗生素药等多款药物作为家庭常备药。

石四药集团的阿比多尔于2006年被批准上市,获批适应症为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国内抗疫新形势下,需求量猛增,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石四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阿比多尔原料药和胶囊制剂生产商,同时也是国内阿奇霉素原料药和各类制剂的重要生产商。预期阿比多尔和阿奇霉素将为石四药集团的未来带来突破性增长。

关于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制药商之一,拥有超过七十年营运历史及知名品牌。本集团于 2005 年 12 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 2005.本集团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广泛类别药物产品,包括向医院及分销商销售主要为静脉输液及安瓿注射液的成药、原料药及医用材料。集团的制造厂房位于中国河北省及江苏省,其药物产品于中国高端医院市场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