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西布尔拥有的气候项目组合在俄罗斯公司中首屈一指

来源:互联网| 2024/1/16 15:43:28|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1月16日 - 俄罗斯碳单位登记处欢迎西布尔在其Nizhnekamsk、Tomsk和Dzerzhinsk工厂实施三个新的气候项目。预计到2032年,实施的项目将确保温室气体总量减少600多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根据俄罗斯碳单位登记处的数据,目前,在所有俄罗斯企业中,西布尔拥有最大的二氧化碳减排项目组合。

Nizhnekamskneftekhim的气候项目涉及利用其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厂的副产品进行发电。这有助于减少天然气的消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Sibur-Neftekhim的气候项目旨在通过提高环氧乙烷和二醇生产的能源效率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安装在工厂生产区的气体冷却装置能够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热中回收额外的蒸汽,然后用于生产环氧乙烷和二醇。因此,锅炉房现在消耗的天然气减少了。

作为Tomskneftekhim气候项目的一部分,单体生产产生的过热蒸汽将被导引到涡轮发电机。这使他们能够使用自产能源生产聚乙烯,消除了对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电网电力的依赖。

所有气候项目都得到了因诺波利斯大学和独联体成员国监管融合协调及资讯中心等验证组织的充分认可,确认其符合GOST R ISO 14064-3-2021标准。

西布尔气候倡议与碳管理负责人Elena Myakotnikova表示:"2023年,西布尔在碳市场取得了显着进展。我们在旗下的五家工厂成功实施和验证了气候项目,在国家登记处记录了碳单位,并进行了第一笔出售交易,帮助几家公司抵消了碳足迹。我们的气候项目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这引发了市场对西布尔碳单位的高需求。依托这种宝贵经验,我们致力于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气候方面的领导地位。"

俄罗斯碳单位登记处运营商Kontur的首席执行官Oksana Gogunskaya表示:"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还没有其他公司像西布尔这样验证过各种气候项目。截至2024年初,在俄罗斯碳单位登记处记录的所有项目中,西布尔的气候举措占了近三分之一。这反映了该公司对脱碳的坚定承诺,以及其领导层对碳市场带来的充满希望的机遇的敏锐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