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Teledyne e2v和Thorium Space宣布合作开发一个联合项目,这将改变卫星市场的游戏规则

来源:互联网| 2022/9/14 13:53:29|

法国格勒诺布尔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14日 - 先进卫星通信系统领域的Thorium Space公司已正式开始与航空航天及国防部门先进技术领域的全球公司Teledyne e2v Semiconductors合作开展一个联合项目。

Teledyne e2v Semiconductor这样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公司决定与一家新兴的波兰公司合作,充分表明Thorium Space提出的解决方案极具领先意义。联合开发的重点将是定义和开发先进通信有效载荷的最新关键要素,以便更有效地利用频谱和卫星有效载荷资源。

这将实现硬件的通用性,最终降低成本和生产时间。这个方案的应用为所谓的智能电信有效载荷打开了大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操作灵活性。从技术上说,所谓的全数字波束成形 (DBF) 将直接在数字域中实现发射和接收波束,支持在全Ka频段(17.7-20.2 GHz和27.5-31.0 GHz)上工作。

它将改变卫星市场的游戏规则。该系统提供了可扩展性、灵活性以及创新的在轨道上开发和更新应用程序的能力。首批解决方案将于2024年投放市场。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Teledyne E2V将提供与Thorium Space共同指定的器件,这些器件将被集成于DBF Ka载荷。这是一个完整的包含相关处理资源的数字通信有效载荷,为地球同步应用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可连续运行15年并适应市场需求。

Teledyne e2v Semiconductors SAS专门生产先进的半导体。它是Teledyne e2v的子公司,而Teledyne e2v是航空航天和国防应用创新解决方案专用组件和子系统的全球领导者。Teledyne e2v的产品已用于哈勃太空望远镜、盖亚项目以及新视野号航天器火星图像的传输等。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空客公司、波音公司、雷神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泰雷兹集团等。Teledyne e2v隶属于Teledyne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这是一家拥有近15,000名员工的工业集团。该公司提供航空航天和国防电子、数字成像产品和软件、用于海洋和环境应用的监测仪器、适应恶劣环境的通信产品以及卫星通信子系统。

Thorium Space Sp. z o.o.是一家从事先进卫星通信系统研发的公司(空间先进通信公司)。它从事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的设计,服务于航天工业和国防领域的航天器和智能阵列天线等领域。它拥有一个由近40名空间技术工程师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在弗罗茨瓦夫和华沙设有办事处。2021年,Thorium Space当选为10大最具创新性的空间技术初创公司之一,其解决方案在接受调查的288家公司中被评为五大顶尖空间技术全球制造解决方案之一。(https://www.startus-insights.com/innovators-guide/discover-5-top-space-manufacturing-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