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客户信心增强:Dachser对本年度业绩感到满意

来源:互联网| 2021/4/15 13:25:10|

    2020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公司收入几乎没有下滑,下半年的强劲表现抵消了欧洲封城的影响。公司将投资1.9亿欧元,专门用于物流能力、技术设备和数字系统。

    德国坎普顿/中国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15日 - 对于物流服务提供商Dachser来说,2020年是成功的一年,在这一年中物流提供商和其客户和运输伙伴之间一直保持着相互的忠诚度和互信氛围。Dachser的合并净收入总额为56.1亿欧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微降0.9%.

Dachser空、海运物流业务领域在2020年实现了5.2%的增长。

    Dachser首席执行官Burkhard Eling说:"我们已经兑现了承诺,在新冠病毒危机中成为稳定的磐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极大鼓励是巨大的动力来源。特别要感谢我们的员工和所有在Dachser前线砥砺前行的人,是他们让去年有了如此大的成功。尽管新冠病毒给他们带来了额外的负担,但他们的表现却非常出色,他们时刻肩负着与系统相关的责任。"

    Dachser确保客户的供应链不间断地运行,并针对运力瓶颈,特别是在洲际货运服务方面,提出了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为员工的健康提供了最好的保障,并为其欧洲的长期服务伙伴提供了支持。

    与公路物流业务领域2.2%的下滑形成对比,空、海运物流业务领域实现了5.2%的增长。该业务领域得益于公司拥有自己的航空货运包机能力以及洲际运输的高运费。

    "继第一季度的稳健发展之后,欧洲许多国家的封锁意味着陆路运输货运量有时会大幅下降。"Dachser首席执行官Eling说,"然而,到6月份,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运量基本保持在2019年的水平之上。我们的业务模式已经证明,它可以经受住危机的考验,同时拥有强大的增长潜力和适应能力。"Eling欣喜地报告。

    业务发展细节

    空、海运物流业务领域的收入得益于整个2020年空、海运运力的短缺以及运费的相应上涨。受亚洲业务的提振,该业务领域的收入增长了5.2%,达到12亿欧元。"我们对空运能力的瓶颈做出迅速应对,通过包机扩大了自己的运力,最初是医疗用品,后来也为客户运输其他货物。总体来说,2020年期间,我们在欧洲、亚洲和美国之间运营了大约150班包机,"Eling说。

    海运也大受影响,运力不足、空箱严重短缺,导致市场动荡、运费飙升。拼箱服务特别得益于这一发展。"鉴于我们看到了这一优质服务的巨大潜力,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拼箱服务的频次、运力和质量,并推进将其与我们的欧洲拼箱网络无缝连接,"Eling说。

    Dachser的公路物流业务——包括工业和消费品(欧洲物流)和食品(食品物流)的运输和仓储——在2020年失去了增长动力。即使到了年底,也无法完全弥补4月和5月欧洲市场因封锁而减少的运输量。这导致公路物流业务领域的综合净收入下降至约45亿欧元,降幅为2.2%.

    欧洲物流业务领域的收入为35.2亿欧元,降幅为3.2%,而Dachser食品物流业务领域的收入则上升至9.82亿欧元,增长了1.9%.2020年,这条业务线有失稳定,一方面是超市的恐慌性采购,另一方面是德国的餐饮、酒店和活动行业屡屡关闭。尽管如此,公司还是努力获得新的客户,并从食品零售商处获得更大的业务量,以成功地弥补出货量的下降。在这一年里,Dachser食品物流的运输吨位增加了1.6%.

    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投资

    Eling强调,Dachser拒绝让冠状病毒危机决定其行动。"去年,我们在全球物流网络上投资了1.426亿欧元。今年,我们将拨出约1.9亿欧元的专款,用于建立额外的合同物流能力,并推进流程和业务模式的数字化。"在这方面,由首席研发官Stefan Hohm领导的新成立的IT与开发执行部门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Eling表示,股权比率高达61.6%,股东忠于家族企业,这都为Dachser提供了依靠自身资源、延续其久经考验的增长政策所需的支持。

    "我们的目标是在保持公司优势的同时增强其灵活性。换句话说,我们正在加快网络集成并引入数字技术,以用于机器学习或可拆卸车体本地化等领域。我们还将加强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保护工作。"Eling说,"未来两年,我们打算首先将Dachser零排放交付区域扩大到至少11个欧洲城市,同时部署更多的电池电动卡车和电动助力货运自行车。更重要的是,作为德国氢能和燃料电池协会的成员,我们正在积极为卡车氢燃料电池研究和测试提供支持。"

    净收入概况:

    关于Dachser:

    Dachser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供应商之一。公司利用自己开发的IT系统,整合了运输、仓储和增值服务,并提供全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全球387个地点约30,800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Dachser于2020年实现了56亿欧元的合并净收入。同年,该物流供应商共运输了7,860万件货物,总重量达3,980万吨。Dachser在五大洲的4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公司。在亚洲,在12个业务领域的48个地方设有分支机构。其亚太区总部位于香港。

    有关Dachser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achser.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