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APICORP的信用评级被惠誉评级评为“AA”,前景稳定,反映了良好的信用状况和持续增长

来源:| 2020/6/26 14:53:28|

·前景稳定,反映出APICORP的信用状况可抵御COVID-19大流行和石油价格震荡带来的负面压力

·评级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APICORP的内在信用特征、出色的资本、低风险状况、借款人的信用质量高以及强大的风险管理措施

·惠誉将APICORP进入资本市场及获取其他流动资金来源的状况评估为“强劲”

·第二项评级使APICORP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家惠誉评级为“AA”、穆迪评级为“Aa2”的金融机构

沙特阿拉伯达曼 – EQS Newswire - 2020年6月25日 - 多边发展金融机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今天宣布,惠誉评级将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定为“AA”,前景稳定。

图片链接:https://bit.ly/381eatu

图片链接:https://bit.ly/317vQlC

根据惠誉的报告,APICORP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AA”是基于出色的资本、低风险状况以及强大的流动性评估以及“中等风险”的业务环境。稳定的前景反映了惠誉的观点,即“APICORP的信用状况可以抵抗COVID-19大流行和油价震荡带来的负面压力。”

惠誉还确认,APICORP作为一家以商业为中心的多边发展金融机构,其内部资本产生水平高于同行,自成立以来几乎每年都在盈利。惠誉认为,这是由于信贷损失非常有限所致。借款人的高信贷质量和不良贷款“非常低”,以及股票投资组合的强劲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APICORP首席执行官Ahmed Ali Attiga博士说:“我们很高兴,惠誉的新评级再次肯定了APICORP稳定健康的财务状况,其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将继续推动价值和增长。这证明了APICORP在我们成员国内外的战略和重要能源领域执行重要公共任务的能力。此外,对于我们强大而审慎的治理和风险管理框架、政策和工具受到认可,我们感到十分雀跃。这些框架、政策和工具,连同我们强大的业务发起和管理,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和油价波动的情况下也能确保APICORP的整体弹性。”

值得注意的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在今年4月重申了APICORP的“Aa2”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反映出尽管当前经济和市场震荡,APICORP仍具有强劲的财务基本面。

第二个评级使APICORP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家惠誉评级为"AA"、穆迪评级为"Aa2"的金融机构。

APICORP还公布了截至2019年的强劲财务业绩,包括净经常性收入同比增长17%,从2018年底的9600万美元增至1.12亿美元。此外,APICORP的大会于2020年4月批准了一项里程碑式的通知即缴资本增资至85亿美元,显示出股东的大力支持和长期承诺。

惠誉的完整报告:https://www.fitchratings.com/research/sovereigns/fitch-rates-arab-petroleum-investments-corporation-at-aa-outlook-stable-22-06-2020

关于APICORP: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是一家多边发展金融机构,依据十个阿拉伯石油出口国于1975年签订的一项国际条约设立。它旨在支持和促进阿拉伯世界能源部门和石油工业的发展。APICORP进行股权投资,提供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咨询和研究。APICORP被穆迪评为“ Aa2”,前景稳定,被惠誉评为“ AA”,前景稳定。APICORP的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达曼。

更多信息请参阅:www.apico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