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Code-Create 推出全球首个以设计师原创灵感主导的时尚AI平台AiDA, 由AiDLab研发,带来无限设计方案

来源:互联网| 2022/12/21 11:19:35|

具备时尚搜索引擎Mixi,自动标记230多种时尚属性及2,300种Pantone色彩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21日 - 人工智能设计研究所(AiDLab)的首家衍生公司Code-Create于2022年12月19日在「Fashion X AI:2022-2023国际汇展」上推出全球首个以设计师原创灵感主导的时尚AI平台AiDA. 与AiDA合作推出首个时尚AI系列的国际品牌和设计师包括Besfxxk、INJURY、The World Is Your Oyster、Mountain Yam、Kay Kwok和Fengyi Tan.

AiDA:无限时尚灵感的虚拟策划者

Code-Creat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 Wong在活动上表示:「Code-Create的使命是通过人工智能革新时尚生态系统。 AiDA正在改变我们时尚设计和零售经营的方式。"

正如她所说,AiDA加快了时装设计流程,节省了60%以上的设计灵感和开发时间。初学者可以在5分钟内学习所有技巧。

Code-Create联合创始人黄伟强教授目前担任AiDLab的行政总裁及总监,并与Aemika Zou博士和研究团队一起研发AiDA,他解释说:「AiDA是市场上第一个可以在10秒内根据设计师的创意灵感为时尚单品或一系列服装生成原创设计的技术。 AiDA配备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灵感板、调色版、布料印花图案和草图来识别设计师的灵感,从而产生无限的设计方案,激发设计师的创造力。」

Mixi:根据时尚属性和色彩提供闪电般搜索与自动标记

AiDA包含「细粒度时装色彩抽取系统」Mixi,领先行业的时尚搜索引擎,时尚产品搜索通常需要1.3 – 7秒,但Mixi不仅在1秒内以超过90%的准确率(行业率不到50%)将其锁定,而且还凭借AI机器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搜索。 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关键点检视及生成技术,Mixi 具备自动标签功能,可精准辨识超过2,300种Pantone色彩 和230多种时尚属性。

网络平台AiDA目前已被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学士学位课程列入新课程必修课,并为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