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范志博《你迟到的许多年》虐恋情深 影后挑战精神疾病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18/10/15 17:46:50|

  由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改编,黄晓明、殷桃、秦海璐 、范志博出演的时代情感剧《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热播中,范志博饰演的文婷与田征饰演的王剑云虐恋情深,让不少观众揪心不已。当年王剑云寻寻觅觅四处奔走,终于找到了躲在疗养院的文婷。重逢时却误会文婷与大作家在一起。心灰意冷。如今补玉山居重逢,两人是否能再续前缘,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心。

 

  范志博饰演精神疾病 双料影后演技爆棚

  文婷作为剧中十分特别的一个角色,有着家族遗传性精神疾病。范志博细腻精准的刻画出了文婷发病前后不同状态的变化。与刚出场时的英姿飒爽的形象形成对比。

  范志博作为演技派的代表性演员之一,2003年曾凭借《女装甲团长》张蕾一角获得第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2007年,凭借电影《真水无香》宋鱼一角获得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2008年,搭档巫刚出演《突发事件》,凭吴悠获第13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谈到自己的角色,范志博表示文婷这个角色有自己的冲突和复杂性在,一方面她的性格敢爱敢恨,另一方面家族遗传精神疾病这个炸弹又随时压在她的心头,让她不能放手去爱。精神疾病发病部分一旦把握不好分寸,很容易遭到观众诟病。但范志博表示十分珍惜挑战这样角色的机会,自己很享受和其他优秀演员一起飙戏的状态。

  文婷重逢旧爱 范志博深情演绎悸动与挣扎

  越坚强的女人,也越是让人心疼。补玉山居重逢时,文婷靠在门口,深深地望着剑云的背影,眼神一眼万年,仿佛想把对方刻在脑海中,又像是久别重逢的情不自禁。而当被发现后,立马调整状态堂皇离去。剑云追上来后,露出的带着怀念目光的笑容和眼泪……这种种复杂的情感表现,范志博通过细腻的表演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观看者十分感叹。

 

 

  女人在心爱的人面前都是脆弱的,当年因为想要保护剑云而受刺激病发,病发后在恐惧中小心维持着情感的平衡,却一次次失衡。就算剑云说着不在乎,娶她的是自己而不是他的家人,也只能在她感动的同时,更坚定了离开他的决心。这是她的选择,也是她为爱牺牲的方式。这也是当年剑云找上门来误会之时,文婷只能掩面哭泣而没有解释的原因。因为她知道,这是让爱人放弃自己唯一的方式。

  作为剧中双感情戏里最为虐恋情深的一支,时隔多年重逢,两人是否能再续前缘?每晚19:30分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你迟到的许多年》为你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