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消费网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湮灭》终极海报预告双发 “新科幻经典”颠覆想象

来源:北京消费网| 2018/2/22 13:28:52|

今日,即将于4月13日上映的好莱坞开年科幻力作《湮灭》曝光了终极海报及预告。影片由“科幻电影界新贵”亚历克斯·嘉兰执导,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领衔主演。

《湮灭》改编自杰夫·范德米尔所著、曾获“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的作品《遗落的南境:湮灭》。这是一部“新怪谭”文学的代表作品,电影的改编更是大胆而富有新意,氛围营造绝佳,视听效果震撼,被海外影评人奉为好莱坞“新科幻经典”。

终极海报信息量惊人全新画风眼前一亮

《湮灭》讲述了生物学家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饰)为调查发生在老公凯恩身上的难解事件,加入“遗落的南境”科考团深入神秘禁区寻找答案的故事。在探险过程中,这支由五名女性科学家组成的队伍遭遇了一系列突发危机。

本次曝光的终极海报,在色调和构图方面都与此前已发布的平面物料形成了较大反差。不同于之前蓝紫色系烘托出的氤氲与危机,终极海报的黄绿色调更像是一种柳暗花明,一种即将直面冲突的集结。后者的构图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元素,也自然暴露了更多影片中的信息。以主角莉娜为中心,五人小组在“X区域”端枪潜行,神情警惕而坚毅。画面中四处散落的奇植异兽无不暗示着“X区域”的复杂与险恶。

“它”究竟是什么? 终极悬念引爆猜想

在海报抛出更多线索的同时,终极预告里也进行了直接的发问。南境中心一间被隔离的审讯室里,面对一连串压迫性的发问,莉娜的不置可否更加让人心生疑惑。“‘它’的形状是什么?”“‘它’想要什么?”类似的问题重复出现在各款预告片中,也引爆了关于“它”的各式猜想。

凭借对生物科学、物理学的敬畏与痴迷,对哲学、美学的尝试与探索,《湮灭》成为了一部标杆性的作品。影片在北美一经上映,就成为了众多海外影评人的“科幻新宠”。而最终影片中这拥有改变一切能力的神秘之物究竟是何,还需要观众去影院寻找答案了。

电影《湮灭》由亚力克斯·嘉兰执导、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领衔好莱坞全明星阵容出演,将于4月13日全国公映。